Alina是個愛畫圖的小孩,從小拿筆的姿勢就不用大人調整;幼時畫的內容雖然童稚,但還蠻有模有樣的。小弟婚禮的那一年,她爸爸特地提早了將近三個月帶全家回台,讓小孩在台灣過暑假,Alina順便被帶去上畫圖課。

 

那時的Alina剛上柏林的幼稚園,在一個老師連她的中文名稱都發音不準的環境裡,(順帶一提,Alina是這小妮子上小一後自己取的名字)識得的國字有限,都是她媽媽念故事書時順道學會的,除了更小時候的陳太太太外,筆畫多一點的就難免有趣事了。

 

內江街有這麼一家台式小吃店,我們進城的公車路線會經過。有一日,弟妹在圖畫課後回家笑不可抑,告訴我們說:公車因為紅燈,正好停在那家小吃店旁。坐在窗邊的Alina看著招牌大聲念著:水...當...魚...九...店。知道正確答案的我們不但全都笑倒,壞心眼的April竟然還說,即使未來有一天,這小孩可以一路念書念到碩士博士,她也要拿這白字事件不時糗糗她。

 

Dear Alina, 請原諒大姑姑一定要在大庭廣眾前把糗事說出來,這樣,或許小姑姑以後就不會再念叨了。生日快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看看人家的招牌吧:

 

水當魚九店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