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很早就曾申請微軟的space, 但我真正寫文的平台是在pchome. 當時年節氣氛正濃,新聞台玩著送格友御守的遊戲。御守記得有十或十二款,但是祝願的內容由平台配送,不是想選什麼就是什麼;每一款都收齊了,版面上會飄起雪花,輕柔優雅,甚為美麗,有著虛擬世界的友誼溫度。格友之間的問候頻繁,吾友與我都覺得那是平台最有人情味的時候。

 

combine.jpg  

 

以前我總是把那些東西稱做吊飾,到日本玩後才知道在當地真正的名稱。那時同事去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是「繪馬」,寫著願望或祝福語的小塊木板;而母親帶回來的,則是小巧可愛的鈴鐺或塑成水果的瓷製小物;直到自己去玩,才在廟宇裡買了交通安全的御守回家。兩個弟弟那時都剛好買車開車,覺得和母親從鄉裡廟中求來的平安符,可以很融洽地放在一起。

 

33_edited.jpg 

 

跟團畢竟時間少,後來和April一起到京都時,幾乎每個參拜的廟宇,我都買了御守。其中最有趣,也常在寫旅行文字的格子中看到,就是三十三間堂的頭痛守了。我是常犯偏頭痛的人,看到頭痛守簡直欣喜極了,怎麼有這麼體貼人的東西呀?

 

或許我會在包包提把打上一條絲巾,但不是一個喜歡在包包上掛著叮叮咚咚小飾物的人。雖然現在一個常用的提包提把上吊著朋友送的吊飾,但我的御守卻總是拿來賞玩一陣就收起來了,還沒見過外頭的世界。新年假期裡整理房間,照例又把它們拿出來摸摸弄弄,想起那個御守遊戲來。

 

沒想到也三年了,距離不只玩部落格,而且還實際舖文的日子。我當真年紀大了,一直想起舊事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