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s.jpg  

明天趕趕看吧!

*** *** ***

 

在出捷運站的手扶梯上,看到站在正前方有一位手上拿書的小姐。黑色封面,閤起來的書頁側,可以看到平均一定的頁數就有一道較深的線,共有三道。直覺那本書一定是龍紋身的女孩。後來那位小組側身從提包拿捷運卡時,我瞄到書名,果然沒有猜錯。她的手指夾在約書的四分之一處-很難釋手吧?

 

來自瑞典的作者Larsson,在盛壯之年因突發的心臟病早逝,作品在隔年才出版。想到他不能看到自己的小說所掀起的風潮,讓我更覺遺憾。這書是他千禧系列三部曲的第一部,據了解英文版第二冊明年元月才會release,而中文版顯然只會由英文版而來,也就表示最快在明年二月後,才有可能讀到二部曲。我現在的心情全然不是Judy曾形容的,兩書閱讀間的in between心情,而全然是「毒癮」犯了的難熬狀態啊!

 

***  ***  ***

Tale-Despereaux_l.jpg  

週一晚間在HBO上看到一個新片訪談的節目,『雙鼠記』(The Tale of Despereaux)。電影裡有少少幾幕,雙耳超大如小飛象的主角,在燭光下閱讀。牠站在翻開的書本上,周圍許多疊起或翻開的書,滿滿的印刷字-光看畫面就覺得好滿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