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據公司的服裝規定,在週間,男同事得著襯衫打領帶。我多數的男同事雖照規定,但他們的襯衫卻僅是平整但不挺;領帶不但不換,還甚至不解開隔日重打,常常往脖子一套了事;只有大老闆比較注重一些,大概和他多年來都在外商公司服務有關。也只有大老闆用過袖扣,其他我見過用袖扣的人,幾乎都在以前服務的公司裡,那些到台灣出差的老外長官們。一次陪朋友逛街,在Tiffany看到男用袖扣,心中直納悶:這可是要等誰來買啊?

 

我是個喜歡襯衫的人,尤其是袖口倒摺,需要用袖扣的襯衫。偏偏人矮手短,一般的長袖襯衫我都需要反摺了,袖口倒摺的襯衫若還反摺,怎能顯露它的特色?若是不反摺,衣料垂墜在手腕邊,一點俐落的感覺都沒有。然而我不管,我喜歡的是袖扣啊!

button 3.jpg  

五六年級的「同學們」,或許還有過去看卡通「小英的故事」的印象。小英跋山涉水,歷經千辛萬苦,終於來到她爺爺工廠所在的小鎮。工廠裡有一位蔡先生,恆常是一件淺藍襯衫在身,領口袖口是白色的,十分英式士紳風範。我有類似的襯衫多件,和我妹都用「蔡先生」來形容這類襯衫,尤其喜愛那件要用袖扣的。

 

襯衫是多年前好友從旅行中幫忙帶的,她自己也有一件,袖扣用的是白色纏絲結,有如中式盤扣。這件襯衫成為我簡報或正式會議的「戰袍」。某次買新襯衫時發現該店另賣有袖扣,全部是盤扣式樣的纏絲結,有著繽紛的顏色。盤扣因為較秀氣,本就是給女裝換搭的。女生的袖扣很難找,我趕緊買下幾對,一些送朋友當成生日禮,一些留下自用。

 

現在的上班服裝趨勢偏向smart casual, 袖扣襯衫無用武之地,拍張照片過過癮,順便留個記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