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晚上接到一位公司主管來電,因為家中電腦壞了,但念小學的兒子把功課忘在安親班,是以要問我有沒有聽過一首詩,據了解是小孩第二天上課要背的。「好哇,請說,我幫忙Google一下。」花了些時間,我把要找的詩找到,電話中念給老闆聽,套句那一夜相聲裡的段子,「結束了一個愉快的夜晚。」

  

為什麼會好玩呢?因為那小朋友跟老爸說要查「ㄉㄧㄠˋ ㄒㄧㄠˋ ㄌㄥˇ」,弄到後來才知是「調笑令」(我能找出解答實在是太厲害了!)。昨天和同事回家的路上,正向她描述某個不知看海角幾號電影的部落格文章,因為想到上述這件事,笑跟她說,我隔天很想問老闆,可不可以把他兒子的事po到笨版上去?同事說,這事她老闆也跟她說了,在描述的期間,老闆納悶的是,怎麼我回家了,電腦與連線都是ready狀態?而且我還在電腦前?

 

呃,就算不是部落客,好歹是個網路衝浪客呀!大概老闆覺得我已經瞪了一天螢幕了,回家難道還繼續瞪嗎?(OS:我如果不是網路輕量級使用者,你小孩的功課有那麼容易找到嗎?)

 

其實,雖然年紀老大不小了,也是喜歡玩Game的好嗎?只是技術很差,所以要挑遊戲罷了。幾年前有朋友寄來 Takagi 這個密室逃脫的遊戲,記得在轉寄的郵件主旨上,還寫著「全世界只有四千人解開謎題」的話。我對推理小說中的密室之迷興趣缺缺,但對密室逃脫的電腦遊戲可是很感興趣。Tagagi 的 Crimson Room (黃色房間,推理小說中就有一書名為黃色房間之謎) 其實沒那麼Crimson, 反倒是之後設計的 Viridian Room(綠色房間)玩起來有點毛,想來應該是和它使用的項目有關。較近期的遊戲是White Chamber(白色房間),較諸以往,沒什麼比較特別的部份,就是得多點耐心try error罷了。

  

網路上密室逃脫的遊戲很多,大概都是亂點就會找到答案。我偏愛Takagi 的設計,覺得遊戲的flash設計簡單卻不粗糙,要找的通關項目比較不那麼通俗。隔幾個月就會想看看有沒有新的房間出現。至於為什麼偶而還要去逃脫一下?唉,明明早就解開的東西,竟然第二次玩就不成功,真是太氣人了。我學不來麻將,玩玩遊戲應該對動動腦有點幫助吧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