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是個很不喜歡電話的人,碰上需要打電話時,都是萬分痛苦無奈的拿起聽筒撥號,速速把事情聯絡完畢,然後迫不及待地放下聽筒,慶幸又可以遠離話機。我大概不適合做電話行銷的工作,或者,任何在Call Center的工作 - 連詐騙工作都不適合,可惜了。


公司裡有這麼一個部門是負責打電話的,有幾位同事每日配額都在百通以上。因為使用耳機的關係,這些同事撥號都是用免持聽筒的方式進行。自從該部門調整辦公位置到我的部門附近後,問題就來了。


首先是一直聽到對方響鈴。除非是非常專心或正在與別人討論事情,在耳際總是一直鈴聲不斷。那種電話沒人接聽的焦慮,使人多多少少緊張起來;而響鈴本身或最後那段「電話無人接聽,請改播其他號碼」的宣告錄音,有時候真的很吵,心情很難安定。


現在的人手機不使用一般響鈴聲的愈來愈多,五花八門的響鈴音樂真是讓我開了「耳」界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偏見,從同事這方聽起來,好像用80年代歌曲的人,通常同事對答的口氣都很平緩禮貌、用現化流行音樂的人,似乎比較「盧」、用台語歌的人,則常常考倒離我最近,台語講的「不輪轉」的同事。我在想,公司資料分析的單位,是不是也該來分析一下客戶響鈴音樂的選擇呢?


鈴聲或音樂,反正噪音一直都在。辦公位置剛調整時,主管曾問過我們部門的意見,如果太吵什麼的,公司會再想辦法改善。但打電話給客戶是公司不能免的業務之一,我們就是儘量去習慣在一個比之以往,較不安靜的環境裡工作。但是有些人手機響鈴真的很匪夷所思,真的會影響上班情緒。像之前「送汽油及一根火柴」、或是有些人故意用0204之類的撒嬌聲音,等等等,勉強算他某種幽默,大家拿來當笑話就算了;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昨天同事撥了某個號碼後出現的一片喘息聲,這些人會不會太無聊當有趣了些?就這麼篤定打電話來的一定是熟朋友們嗎?


不過......這個拿來對付詐騙集團倒是不錯 - 可惜就是分不出那些來電是詐騙,可惜了!

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