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那「未開始」書籍沒讀過一半不再買書的「宏」願,在許下之後馬上就受到試煉。雖然列了wishing list, 但是仍在碰到卜洛克的新書時破功。週末到 Page One 時,我告訴自己,我只是來看看書局從二月開始少掉的,原來是所有的英文文學類書籍的一大塊區域,是暫時的還是永久的不見了?但是我心裡隱隱了解,我是來解饞的,最好還可以找到Donna Leon的第一本推理書-剛從作家們的威尼斯讀到,很想一探究竟。


結果非常遺憾,店員說那塊區域被101收回去了,(sign......),陳列的書從此少了許多。但書架上還真有Donna Leon的書,雖然只有三本,但至少我買到 Death  at La  Fenice 鳳凰劇院之死)。之後依慣例巡視JA, 發現新版本,而且價格低到出乎意料,紙也不割手,最重要的是,字體夠大,讀起來應該會輕鬆多了。原先還在三心二意要不要放棄P&P, S&S和Emma (家裡夠多了)後來仍然全數掃回家。


今早讀到的 The Thirteenth Tale 來到 Margaret 到圖書室找 Jane Eyre. 書中提到 Vida Winter 蒐集了許多 Jane Eyre 版本-不管稀有或普通的,許多許多:


I was in the library. I was looking for Jane Eyre and found almost a whole shelf of copies. It was a collection of a fanatic: There were cheap, modern copies, with secondhand values; editions that came up so rarely on the market it would be hard to put a price to them; copies that fell at every pint between these two extremes.


我於是想,對於喜歡或說對我們有某種意義的書本,買上許多,撫摸浮想,讀或不讀,應該已經不在考慮範圍內了


PS. 想到讀了威尼斯的作家們後,對威尼斯又嚮往的不得了。(候麥的綠光是 1986 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作品,寫文時一直覺得,這真是巧合到家了!)我還不算真正開始讀托斯卡尼豔陽下呢!會不會讀後又陷入另一個美麗的義大利地區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