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看球賽 - 確切一點說,我什麼運動節目都沒看。世足賽期間或許會瘋上一陣子,不過畢竟四年才一次,其他的就算了。而且每種運動比賽的規則我幾乎都不懂,有那些隊伍,有那些隊員,彼此實力如何等等等,不是搞不清楚,就是張冠李戴,出口就成笑柄。是笑柄與否,我也不介意,但是可憐的April卻沒有對談的對象。 以往都是Rainer和她說個沒完,Rainer一家出國後,April看完球賽沒人討論,Rainer在德沒有棒球賽可看,兩個人都寂寞。


最近讀卜洛克的殺人排行榜,第一篇的小故事是關於一位美國職棒球員。卜洛克列舉了一些球隊與球員,包括洋基隊。(廢話,主角住紐約耶) 洋基隊因為有王建民,April提起的次數也多,因此我也間接知道一些球員名字,讀起小說來,那些名字相對應的臉孔還彷彿在書頁間出現呢!但是小說畢竟是小說,所以一些球員當然是杜撰囉!這個故事裡的球員騰波,就是小說主角,職業殺手Keller (故意與Killer諧音)的目標。


話說騰波是位高薪球員,球技不差,但球隊、球評、球迷一致公認,他這人太過自私,只為自己打球,從未想到球隊整體的利益。騰波就要締造自己400支全壘打,3000支安打的紀錄了,他揮棒時,只想到自己的紀錄,擊出安打時通常壘上無人,要不就是分數落後太多,要不就是領先太多,有無他安打其實都無所謂;而且他的薪水太高,球隊又賣不掉他,不能賣他就不能再添生力軍,於是有人就想一勞永逸的解決這件事,於是就想到Keller......


這個故事因為和美國職棒相關,於是我略略地講過給April聽。最近球賽正熱烈進行中,今早她告訴我,洋基買了位日本球員,據說在日本時是三振王,年薪比王建民還高。但是到美國比賽後,卻是個丟分大王,每每讓牛棚裡眾人「剉耶等」。在昨天的比賽裡,此人先發的三局,洋基就丟了六分......


因為王建民的關係,April很支持洋基隊。哇哇大叫說完上面的話後,我們突然面面相覷:會不會有人想到Keller啊?
 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