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如此,假期裡這有事那有事的,許久前計劃著要看的電影反而找不出時間看。休個假也好,不用人擠人 ﹣看The Bourne Ultimatum時,座位被畫在戲院正中央,不偏不倚的正中央,很少可得的好位子,四下無人,耳朵被杜比音響震的發疼。

為了同時看兩部片子, 也考慮了地緣上的方便性,選擇了西門町的國賓。在戲院附近找了個簡餐館吃飯,一邊讀著「德語課」,一邊等待放映時間。 
 

要想到人家屋簷去避避雨,那是沒有用的,因為雨是不會停的,只有一覺醒來時,你才會愉快的發現雨停了。 (德語課)


這完全在形容吃完簡單的義大利麵後,正向戲院而去的我,面臨的處境。夏季的豪雨,將道路流成了河。嘩啦嘩啦沖刷而下,一付上游潰隄或洩洪的模樣。我站在原本還算寬,卻被雨水潑灑而變窄的騎樓下,看著近在咫尺的戲院,進退兩難。口袋裡有已經買好的兩場電影票,就快開演了;而雨是這麼的大,看到撐傘的人都還淋濕了,我這沒傘的人一定更慘。


終於還是心一狠,急步跑過馬路。狼狽的樣子,站在其他等著還要過另一段馬路的人身邊,實在窘迫。終於在幾乎是穿衣淋浴的情形下到了戲院門口,一邊想念著用手帕的時代,一邊用掉一包面紙善後。要不是知道便利商店的冷氣太強,這麼一身濕進去一定感冒,真想直接去戲院口的店裡買條抹布來用。


現在的戲院經過改裝後,都改為禁帶外食,再沒有以前那眾味紛呈的情形。可是一個沒有熱飲的戲院小吃部,實在是太糟糕了,甚至連瓶裝水都只有冰的。只好安慰自己,銀幕上的打鬥若看得認真點,就不會覺得冷了。


The Bourne Ultimatum緊湊刺激,只是打鬥時鏡頭搖晃的讓人頭暈;而Ratatouille果然不負我的期待,尤其在濕冷的情形下,真是倍感溫馨。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