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罩門之一是怕癢,在熟朋友間早已不是秘密。年輕時不懂事,即使再覺得癢都該面無表情,硬是忍住的;可惜我一時不察伸手阻擋友人,一世的秘密就此外洩。恨死自己也沒用,駟馬難追的東西早已散佚風中。更慘的是我只要「意會」就已忍耐不住,朋友根本無須動手,大半輩子的時間都過了,還常有朋友拿這個來鬧我。
 
 
因此最初我是個連肩頸按摩都受不了的人。但是吾友手藝高超,漸漸的我竟然不怕按摩了,於是在學校時就偶爾會享受一下「馬殺雞」*。但是說到讓別人來服務,我怕最終仍是花錢找罪受,所以從來沒敢真的去試它一下。有段時間工作的公司正值創辦期間,百廢待舉,每個人都超時工作。記得兩位男主管常在加班後一起去按摩,說是可以消除疲勞;他們保證那是有執照的盲人按摩,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地方,勸我可以一試。可是我還是不敢去-開玩笑,難道要老實說怕癢嗎?
 
 
有次參加公司旅遊到普吉島的Club Med, 同事死命遊說,一直強調來到此地,怎可不享受一下著名的按摩呢?我不敢接受沙灘上講價後不知被帶到何處的服務,於是在同事及同事太太的慫恿下,就在俱樂部自設的按摩中心獻出第一次。
 
 
印象中,那天早上我們已經游過泳、跳了有氧,還有不知道參加什麼活動了。總之另兩位據說累的不得了,在按摩床上就睡昏過去,還得人家小姐叫醒才知道要翻身;(最好是有那麼舒服啦!)而我則是戰戰競競,全身肌肉繃的好緊,累的那位幫我按摩的泰國小姐花了老大力氣不說,還得一邊勸我:放輕鬆,放輕鬆。
 
 
因為不只按摩肩頸,我怕癢的罩門突然又作用起來了。只記得那位按摩的小姐,操著帶當地口音的國語說:小姐怕癢啊?而且聲音中還隱隱帶著笑意。是啊是啊!若非怕癢,我幹嘛躺在這裡扭來扭去呢?
 
 
前幾日陪April檢查眼睛,到的太早,還得等上一陣子。候診區旁邊設有盲人協會的按摩區,是我和 April 多次想試而未成的那種。反正還得耗上一陣子,於是就鼓起勇氣去試了10分鐘。我的肌肉僵硬雖然被按摩的小姐嫌棄到不行,但一直以來的肩頸酸痛在隔天真的離奇的舒緩了許多,現在覺得自己真是白疼了許多年。


有沒有那種按了不會癢,無人賣藥囉嗦,不用換裝,但也不用表演給大家看的按摩啊?
 


* 從某個層面來說,真是貼切的不得了的說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yagef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